close
我家最年長的嘟嘟,在昨天,永遠離開我們了。
乍聽到,很錯愕,怎麼會?!

它才7歲,我們都覺得那一天沒有那麼快到來。
況且,它上周末才回來家裡,玩得很開心。

今天在整理照片時,才驚覺,這麼多年來,為它拍下的照片竟然只有不到十張。
後來才突然想起它好動的習性,根本很難拍得好它的影像。

它,真的是一條好狗。
很乖、很聰明、也很善解人意。
它小小一隻,卻總是在危機發生時,第一時間衝到前面,保護我這龐然大物的主人。

我會永遠記得它,在我生命過程中,陪我走過7年歲月的『海狗嘟‧老Gay嘟‧番ㄚ嘟‧辮子嘟‧火車嘟』。
它總是用著它的蓮花指,抬起前腳來示好、歪著頭撒嬌。
還有那近乎海豚音的特殊吠叫聲,來表達它對我們的特殊情感。
四腳朝天的睡法,是代表它在家裡的安心、放鬆。
全部歷歷在目,也都猶如昨天才發生的事。

五年前,剛搬進新家沒多久,就發生它差點被毒死的事件。
幸好當時我下班回來,發現不對勁,趕緊將它送醫,才逃過一刧。

前不久,又因為老哥上大夜班,隔壁的惡鄰居,知道嘟嘟很顧家,常常故意捉弄它,讓它吠叫至吵到老哥睡覺。
不得已,才將它寄養在別人家的魚池。
當時一樣不捨,卻也無可奈何,也沒立場發言。
畢竟,老哥也是很辛苦在賺錢養家。

送去魚池沒多久,老媽說它都不吃飼料。
當我那天看見它瘦到骨頭都很明顯,雖然很自責,很想把它接回來,但一想到老哥,卻怎麼也開不了口。
後來,小妹看見它瘦得不成狗樣,決定帶去台南飼養。
我一度也為它很開心,也終於放下心頭一塊石頭。
沒想到,它多災多難。

前二個月時,因為聽到小妹說它在公園被大狗咬到,去開刀住院。
我在7/30就載老媽一起去台南,要她陪我去看嘟嘟。
那天天氣不是很好,還下著小雨。
幸好,看見它仍然很活潑、很開心地對我們表示它很好。

也很謝謝小妹和倫先生,那麼盡心地照顧它。
至少,在這段時間裡,它過得很幸福。

很想對你說~
嘟嘟,姐姐真的很抱歉,沒能陪你走過全部的歲月。
但你真的很棒、很棒!

這個時間,就算紅腫著雙眼、淚流滿面,也要告訴你~
姐姐真的很愛你。

也謝謝你,陪姐姐走過傷心、難過的階段。
你總是用那水汪汪像精靈般的眼睛來安慰我。
還有用你那結實的屁屁讓我拍,讓我哭笑不得的逗趣模樣,我都會記得。
會的,你在姐姐的心裡,早已有一塊專屬於你的記憶位置。
因為在你身上,讓姐姐在人生的道路上,明白也學習到很多事。

姐姐相信你,一定會一路好走的...

































































{###_cheeywu/5/1768580593.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