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朦朦朧朧地在床上翻滾了許久,清晨四.五點才好不容易帶著倦意睡去
最近,一直在思考著創業的構思及準備
常常搞到三更半夜,都還是在尋找資料及記錄
當然,有時穿插更改一些無名語法或其它的事情

中午終於因為肚子有些餓了,順便起來煮東西給老哥吃
頭痛還是沒有因為睡覺而稍稍舒緩
昨天就發作了,但不太想吃藥止痛
反正老毛病了,就隨它去吧

下午,在更改無名語法時,老哥忽然喊說要去大賣場逛逛
把他需要的東西補貨一下^^|||
(因為他最近在搬家-->忙著把他和大妹的房間對調)
其實,頭還在痛,不過出去走走也好

快回到家時,在馬路上遇到一堆媽祖廟繞境的隊伍
搬到目前的住家已經第二個年頭
還第一次遇到這麼熱鬧耶
但是,很恐怖...(因為那個大龍炮的聲音很恐怖)
哇~我的窗戶望出去,都是煙火...(因為在房間就可以看得到大馬路上所放的大煙火)

明天是媽祖生日,也是老哥生日
我們家就只有我和老哥生日時,廟宇通常也是最熱鬧的時候

記得我還小的時候(應該是唸國小時),每年生日都幫人家舉一支用長長的甘蔗綁的花燈跟著廟裡的神轎去繞境(那是代表著那戶人家有新出生的男丁才有這個習俗唷)
不過,我記得舉一次花燈好像是賺五百元吧(因為那個摳摳通常是奶奶跟人家收的)
膽小的我,其實很怕鞭炮,那時的身材又看起來瘦弱
有一年,我記得,有一個應該比我年紀小但比我身壯的雙胞胎姐姐(還是妹妹)就把我的花燈搶過去說要幫我拿(我就躲在她們後面閃鞭炮...順便摀耳朵,誰叫我真的很怕)
她們姐妹倆,可能也怕我走丟吧,因為那要從下午一直繞到晚上

好多好多童年的回憶,好像瞬間又回來了...
一直到我寫完文章,繞境隊伍還沒結束,不知道要持續到幾點耶...
我要去看煙火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