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市國民餐廳隔壁的霸面薑母鴨,是我在屏東三家薑母鴨中覺得最美味的一家。
尤其它特別之處,是它不用瓦斯爐來加熱,而是使用炭火來加溫。

為什麼要推這種加溫法呢~
因為我們都知道炭火的遠紅外線除了能讓食材以恆溫方式持續加熱,還可以保有食材原來的鮮嫩度。
就像前幾天我在路邊買的六甲炭火龍眼乾,也是類似的道理。
這可是一位以前的客戶告訴我的,因為我曾經問過她,瓦斯脫水及炭火烘培的龍眼乾有何不同。
她有稍稍說這種古早做法,就是好吃的秘訣啦!

除了這個,我還覺得它的湯頭是讓我喜歡吃的最主要原因。
雖然我不吃鴨肉,可是米血糕可是我的最愛呢~
喝了它的湯,真的會有滿面紅光的感覺。
麻油加米酒的香氣,也讓人不禁大動筷子。

最重要的是,我們三個人去吃,大約一個人平均二百元消費。
(除了我之外,老哥及表弟應該都屬於會吃型的吧!)


-----------------------------------------
再來要談談另外一家服務態度非常之差的"吃到飽餐廳"~狸X
話說那天,我們是太晚去了沒錯,大約八點多去的。
櫃台有先說他們的營業時間到十點,我們只有約一小時的點餐時間,我們是否同意。
(因為老哥超喜歡吃到飽,他一直覺得這樣比較划算,我卻一點也不這樣認為。)
我們同意這個時間,也覺得用餐時間夠,就由服務生帶路。
結果,給我們的位置在冷氣口底下,我有穿外套卻覺得依舊超冷。
要求服務生幫我們換桌,她的臉說有多臭就有多臭。

接下來,點餐時,這家餐廳的"女"服務生,真的很不友善。
就連小妹都感覺到了~
老哥是好好先生型,只管他吃得愉快。
我卻覺得,既然餐廳收了服務費,不用讓我們覺得賓至如歸,但至少基本禮儀也要做到吧~
妳可以不笑,口氣也不必那麼不好,我們又沒兇妳還怎麼樣,只是換桌而已有這麼嚴重嗎?!
甚至還有一個將出餐單掉入我們的火鍋內....@@|||
不過,我得承認,裡面還是有好的服務生,但二個都是男生。
一個帶眼鏡的男生,主動指引客人取餐並客氣有禮。
一個瘦瘦的男生,點單快速而且不厭其煩。

最後,他們結帳時有給了一張問卷表,我有填意見要求它們能改善。
結果,連步出餐廳時,櫃台的那位小姐,臉也很臭,就聽到她對著耳機說我們坐的那桌可以撤了。
更沒聽到"謝謝光臨"的招呼語了。

印象真的超差,從沒吃頓飯,心情那麼不爽的。
害我直嚷嚷,下次要去高雄吃,也不要在屏東讓人家賺錢還受了一肚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