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唱:黃思婷
詞:黃思婷
曲:黃明洲
編曲:項仲為
合音:蕭蔓萱

記得大手牽小手 教我一步步慢慢的走
現在讓我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走

記得你慈祥的笑容 慢慢溫暖在我心中
感謝你養育我 讓我變得成熟

不怕黑夜等候
現在換菩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你永遠在我心中
現在換苦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我愛你 你永遠在我心中

----------------------------------------------------------------------------

聽著別人訴說的故事,心底卻自然地浮現這首歌。
相同的感觸,不同的時間,傷痛卻一樣。
只是,我沒說出來...

在我還小的時候,每當夕陽西下,您讓我坐在媽媽的大腳踏車上。
您扶著腳踏車,一步步教我怎麼騎,那時的我,雖然小,我卻懂得看著您的背影。
似乎明白即將失去最愛般的痛,所以不自覺地一點一滴記住關於您的一切。

在您過世後,還不會騎腳踏車的我,就憑著您當時一字一句的印象。
在不久後,總是跌倒的我,終於會騎腳踏車。
喜悅的心情,最想與您分享,您卻不在身邊了。

我知道您一直陪在我身邊,只是您不會讓我看清楚您的容貎。
我總是在夢裡看見您穿軍裝背著光向我走來或徒留白色背影,告訴我,您回來看我。

人家總是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
所以您疼我,不在話下。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很長。
但我總是記住您教我的每一個動作、您教導我和疼惜我的每一句言語。

即使您不在身邊的時候,當我很難過,我就獨自跑到山上去看你。
縱使在路上,看見我很害怕的動物,嚇到一動也不動,仍舊堅持。

直到,將您移至塔內的那一刻起,我了解是該換菩薩牽您的手。
我已經長大,不該再讓您擔心了...

親愛的爸爸,上輩子,是您有形無形地牽著我的手,陪我渡過難關。
現在,我也將您的手,交給菩薩,希望您過得快樂、無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