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除夕夜,全家大小有老媽、老哥、我、大妹及妹婿、小妹,全員到齊在家吃團圓飯。
這算是長大之後,很難得全部湊在一起吃飯的時光。

還記得小時候,老家有一個電子火鍋,每當除夕夜就會出現在客廳裡扮演它一年中最重要的角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光景就不再出現,那個火鍋湯頭的滋味也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說真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們都已經是成人了。
老媽臉上的皺紋也開始多了許多。
依舊捨不得的是那難能可貴的手足情。
但終究,人生總會遇上屬於自己幸福的時候。
所以,相聚的時間變少了,也更加珍惜每一刻...。

今天,親家邀約到他們家吃飯,也是第一次這樣過年初一。
有不同的感受,很熱鬧。
不過,倒也頭痛。

因為我家的老媽和老哥都喝得"馬西馬西"。
天啊,再這樣下去,我看酒國英雄又要多幾個了。
而我依舊淪為保母車的司機。

說真的,我非常極端討厭酒癖不好的"醉鬼"。
因為,很討厭人家"盧"我。
所以趕快把他們載回家後,就躲在房間當做沒人在家(^Q^)。
不然,真的粉吵。

今年,手氣應該會不錯,我有預感。
本來打算和妹婿他們桌上游泳,看看自己有沒有退步很多。
結果少了好幾張牌,我們也用少牌的麻將打了二次。
都是我贏,第一次自摸,第二次妹婿放槍。
不過,我們是純消遣、打著好玩、不玩錢的。

天知道,實在有點技癢,因為我們家只有我會玩。
所以,要湊成一桌,非常難。^^"
多年來,我只有跟電腦對打的份。
不過,還是和家人朋友一起玩比較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