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加班加到晚上七點半,每次這種加班都非常累。
回到家,打算叫老哥起來吃飯。
結果,老哥才說要去大姑家拿肉粽,大姑就打電話來了。

昨天才回老家去包了一堆肉粽,也吃了一堆肉粽。
(沒關係,這是我們家的習慣,不來則己,一來都一堆)
就這樣,我又開著車載老哥一起去大姑家。

到了大姑家,又吃了一顆肉粽。
我就問大姑,這次是不是沒放五香。
她就回我,我最會嫌東嫌西了。
(我又沒那個意思...而且我也沒說她包的不好吃啊)

是因為阿嬤包的肉粽味道,一直深深地留存心裡。
所以總是覺得那種口味是最好吃的肉粽。
也老是不自覺地會尋找相同的味道。

大姑包的肉粽總是料好實在,可是唯獨缺了那個阿嬤的味道。
我最喜歡吃大姑包的肉粽中的花生,很香很順口。

後來,大姑說她有放五香,還拿出整瓶讓我聞。
我才發現,那是中藥房磨的,難怪味道會不同。

其實,我想說的是,並非市面上所有調味料都不好,相對地也不是貴就一定是好的產品。
這個道理,在近年來,我體會地很深刻。

直銷的商品,也並非全部不好,而是直銷公司體制會為了績效,而讓消費者有深植腦海、矯枉過正的觀念。
愛護健康,固然很好,但何不回頭想想,那些愛用香料的國家,總愛那種調味的香味。
您能說它真的不健康嗎?!薑黃、肉桂、大茴、小茴...還有許許多多香料,在台灣卻大部份老被當中藥販賣。
我倒是認為,食物可以用香料讓它突顯出香味並加分,但鹽、糖等調味料就儘量少放啦!

美食,不就強調著色、香、味俱全嗎!
清淡飲食,也有好處啦~像我現在舌頭可尖的咧!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庸之道吧!!
過與不及,都非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