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個人,落寞地吃午餐...
(開始自導自演起來...沒有啦!開個小玩笑~)

其實是自己想去品嘗一家無意間在某個部落格中看到的特殊餐廳~
『古早坊』http://tw.myblog.yahoo.com/feng-shan

結果,進門...沒人招呼?!
我只好自己找人問
本來,期望值還算蠻高的,真的有些失望(因為最基本的外場招呼都沒有)
接下來,原本它部落格的介紹中,我以為會有我想嘗嘗的『古早味~套餐』
也沒有?!

因為今天中午供應自助餐吃到飽,每人一百五十元
坦白說,取餐的動線及菜色,不是很滿意(對我這個第一次來店客,真的對店內所有擺設都不熟悉)
但我還是不死心,想說,既然來了,又碰巧有停好車了,就試試看吧!
(照常理說,綜合以上狀況,都足以讓我掉頭走人,如果剛好又有帶人的話,可能還會被列入拒絕往來戶名單)

更扯的是,我想燙青菜,看了老半天,都沒看到夾子,我還以為這家店這麼特殊,要用手拿菜
當我真的用手拿菜放入燙菜藍時...
結果,很丟臉地~服務生衝過來拿了支夾子給我~『小姐,用這個夾子!』
害我被驚嚇到的只好連聲說:『對不起,服務生還跟我回說:『沒有啦,是我們沒注意到...』

還好,餐點還合口味(照我這麼挑剔的嘴,應該對別人來說很好吃了^^),食材也不錯,有一種紅豆海棉蛋榚很好吃喔...

我有留意到他們連冰淇淋都用『統一』的,據我的『打工經驗』,這家餐廳很捨得花在食材上~

不知道是最近為了創業,所引發的特有功能還是直覺、味覺...都變敏銳了
而上述這家店,其實我在猜想,老板應該是屬於『公務員』之類的人吧~
因為,少了『生意人』的氣息~多了點『圓夢』的氣息
我想,我以後該注意的是什麼缺點了,當然優點要保留囉!

後來我結帳時,一樣又叫不到人,過一下子應該是『老板娘』出來招呼
她:『怎麼吃這麼少?!』
我:『對啊!吃飽了』
她:『妳看起來好有氣質~』
我:『謝謝!』
她:『有沒有我們的名片?』
我:『沒有』

她便急著拿張名片給我(而且她的笑容是真誠的)
看起來,應該也是家新店家囉!(我喜歡新店家的那股熱誠,而非老油條式的招呼)
這是我該學習的地方...

其實第一次上門的顧客,真的要多加關心招呼,而不是只顧招呼熟識顧客或朋友
我想,如果熟識的人不能體諒您在忙碌之餘招呼陌生顧客
那麼,這並非真心與您交往

輕重緩急,實在必須分清楚...

如果以自助餐來應急備餐時間,應該將取餐菜色設計過,動線及食器也要調配擺好,免得取餐時一團亂,又找不著餐具...

這些觀察又讓我多理解、成長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