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二.三點,夜是大家正好眠的時分,轟隆隆的機器運轉聲正開始上演…。

大樹老家斜對面的鄰居,是一間『粿仔』工廠,自我小時候就有這家老工廠。
至今我也已進入而立之年,歲月就這麼靜悄悄地流逝…

猶記得,有年夏天放暑假時,那天夜裡睡不著,一時興起,跑去幫鄰居忙,算是奠定了後來許多打工經驗的基礎,呵…

那一片長長如絲絹般的『粿仔』成品,上面還閃著亮亮的油光,純米的香氣,令人有著單純的感動…

機械像一個大型長方輸送帶,上面還有一個切割的刀片旋轉著,將那漂亮的『粿仔』切成一段段,我和工作中的阿姨們,快速將捲下來的『粿仔』折成適當大小,以利後續的裝袋

直至早晨工作結束,鄰居拿了一包成品,當成給我的謝禮,坦白說很開心。
(其實在當時,我只覺得幫忙純綷是好玩而已,並不是想要什麼報酬)

回到家,把『粿仔』用手撕成一小薄片再捲起來,直接拿來沾『蒜末醬油』,那可真是無比的美味!!

一直以來,這種滋味還是很深刻地留在我的味覺裡…
在不久的未來,我要把它清楚地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這屬於我生命中~

故鄉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