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有多久,一個人微醺的滋味是什麼... 

猶記得國中時期,一個禁酒的年齡~
總是趁著補習前偷偷跑到五甲媽祖廟旁的一家泡沫紅茶攤學調酒和調飲料
(當時剛開始盛行,而且最紅的是~五洲調酒班出身的阿姨)

而且看我那麼認真,還抄筆記,阿姨也很熱心地教我
(她可是花了很多錢去學的,我卻免費學習
雖然她已經很久之前就把攤子盤給別人了,我還是會想起這麼一段往事,並由衷地想感謝她~

沒錯,我的讀書年代,老是喜歡學一些吃吃喝喝的『廚藝』
(算也是興趣吧~跟自己愛吃應該也有關

雖然出了社會之後,也曾經喝過調酒,但就是和那時候的感覺不同
直到今天,我去家附近的Mr.WISH買回來喝~老妹說的『WISH水蜜桃氣泡』
才讓我又有了那種許久不見的感覺...

是因為用塑膠杯裝嗎?!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吧~
(因為當時不管阿姨或我調出來的酒,都是用塑膠杯裝到補習班去喝的)
我還真帥,別人的杯裡裝的是珍珠奶茶,我的卻是裝調酒,不過沒人發現

從那個時候起,我才發現我愛上了水果調酒的氣味~

但到現在還是並不喜歡酒的氣味,尤其是啤酒...會讓我過敏...
(正確來說,是麥釀製而成的酒,會讓我起酒疹,為什麼會知道?!)
(那是因為有一次喝到醉得不醒人事,起床後的全身一顆顆紅疹直到一個禮拜後才消失,朋友依據經驗告訴我的,我不相信,還硬試了好幾次,果然...就是它)

所以,之後,飯局或大家問我要不要喝酒,我一概敬謝不敏。
只好通通推說不會喝酒,不然,還蠻多人喜歡找我『拼酒』
(是因為我看起來很『阿莎力』嗎?!怪怪...是很愛看我醉倒嗎?!)

不用多,只要一點點,我的臉就像撲了很多的腮紅...
連以前高職時代,稍微打打球,臉也是二坨紅噗噗的。
還被同學戲稱,取了個外號叫『小紅苺』
(那時也有個小紅莓合唱團很有名)

因為皮膚還算白,可能也是因此大家覺得很可愛吧~
(請想像一下,日本小孩及大陸小孩的臉...)

嗯....好像又離題了喔~
沒辦法,有些微醺了咩...
以前做的筆記,不知道跑哪去了~
不然就可以再『回味一下往事』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