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休假,於是又提議老哥一起再去吃大姑說的~那家傳說中人氣很高的高雄某家"黑輪"。

因為之前第一次我自己坐車走很遠的路去(而且還下雨),結果沒開。
第二次再和小妹及老哥開車去,一樣沒開。
這是第三次去了~終於開了!

的確,人潮不少~要排隊,只是不用排很久就是了。
但,卻讓我的想像完全破滅。

因為,它的湯頭放了很多的味精及鹽。
所以,昨天的身體又極端地不舒服。
頭痛、眼腫、頭暈都來了,直到今天凌晨,連想嘔吐及胃痛也一起來湊熱鬧。

偏偏,我家的老哥,硬是喜歡它家的"湯"?!
說如果摒棄它的湯頭摻雜了太多的鹽及味精,有菜頭的香氣。
而我很可憐地只覺得很鹹之外,因為看顏色還能知道那個湯底是用豬大骨及菜頭熬煮出來的。
就只能說~其實我壓根吃不出它的味道,而且實在是非常的痛苦。

也不知道從啥時開始,有這種對『糖精、味精』過敏的體質。
只知道,吃了這種添加物時,所引發的症狀,讓我非常難受。
我想,也許就像老哥諷刺我的話一樣,我真的身體不好吧~

坦白說,並非開了店,就得去批評別人的店如何。
而是我想去學習為什麼別人的店可以成功的原因。
所以,冒著明明知道身體可能不適,也硬是要一嘗每種料理。

還有人勸我湯裡一定要加味精,這樣才能引出湯頭的甜味。
但為什麼我堅持要用高鮮味精裡最貴的"烹大師"來提味的原因是~
因為我吃了不會怎樣,才能讓我放心地食用及販售。
(據說,這個品牌只有高級餐廳才在用,我去批貨的老板娘告訴我的。一般都用其它品牌,比較便宜。之前還問我要做什麼生意,一聽是關東煮,就問我有需要那麼放那麼重本嗎?!我都只能笑笑
大家一定又問,不是都一樣在放嗎?也許吧~

但堅持用料較好、成本價高,所有食材也經過我這挑嘴的"歪嘴雞"精挑細選商家並評鑑過的東西,似乎並不太討喜。

大家好像都習慣吃那種平價吃得飽口感普通對身體未必好的食物了。
我真的想太多了嗎?
做生意就得沒什麼良心,反正又不是自己吃。
我實在是做不出來,總是想把最好的,連自己也喜歡的東西與人分享。
結果,還是不行。

真的很累,不只身體累,連心裡都開始覺得累了...
好像連那種努力的目標,都逐漸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