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是認為,別人對我的眼光是生命中第一要緊的事。
但現在,總算可以"自我肯定"一些了。

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那是因為以前的我總是為別人而活,而且是過頭的做法。
我不懂得如何愛自己,還曾經被朋友"碎碎唸"過。

我總是以為別人覺得這樣做是好的,我就認為是好的。
到現在來說,那已變成了"盲從"。

"自我肯定"非是叫你要"自大"或"吹牛"。
而是從自己的內心,深深去肯定自己做的選擇或走過的道路,是正確的,也是我們自己心甘情願做的。
而不是老在自怨自艾,又自言自語地碎碎唸:這個怎樣,那個怎樣。

求進步,是每個人都會有過的一個階段。
只是看自己認真的態度多或少而已。

是否發自內心的省思過後,才能確立自己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其它的雜念或別人的意見,只能做為"僅供參考"。

挫折,在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會有。
但往往只看自己願不願意爬起來,還是因此把自己陷在那個窟窿裡而不自知。

我不是那個佼佼者,但也不是那個最末端的賽跑者。
我只是一個想要一步一腳印,刻劃自己人生的平凡人。
人生過了三分之一,才驚覺我的人生可以更真實的學習成長,甚至清楚。

我很慶幸,在此時此刻,我有了不同以往的智慧及寬容。
也很慶幸,還能將所學所知,用來幫助別人。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