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曾經陪伴你走過那段苦痛的煎熬日子,所以能體會你的感受。
也代替你,盡一些微薄的孝道。

不過,我想,那段日子最難過的應該是你的大哥。
身為一個醫生及長子,承受著父親的病情及債務。
那種壓力及心情,我感受得到。

也許,在你們的心中,我是對不起你的那個人。
但,很多事,是無能為力也無法挽回的。

人,總會犯錯。
能不能被原諒,卻不一定。
我不奢求,畢竟,我傷了你。
但你又何嘗不曾傷過我的心呢?!

我只懂得,在那些日子裡。
總是默默當個等待的無聲者。
真誠地當個沒過門的媳婦。

猶記得,你的父親,未曾對人道過一聲感謝。
卻在每晚我削水果給他吃的某一個夜裡,趁著身無旁人,無力地向我擠出一句謝謝。
當時,我居然心酸得想掉淚,只好忍住情緒,別過頭跑開。
一個我認識,驕傲又有威嚴,甚至把他當成父親的長輩。
那種情況及感受,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至今還是如此。

當某一天下課時聽到他的惡耗,不自覺地放聲大哭。
就這麼邊開車邊哭,猶如失去至親般,久久無法平復。
到現在,只要想起,心中仍舊無法釋懷。

雖然,當時我都僅稱他一聲伯父,我的心中早已把他當成我另一個父親。
他默默地疼惜我,也彌補了我早年失去父親的缺口與親情。
甚至就這麼地相信我,在我考上駕照的那一天,就讓我開著你家的車去上學。
所以,對你,我有更多的虧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