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現代人在所有第一次到訪的國家,都會想做一點行前的準備及功課。
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了個人的經驗及心得。


微笑,雖然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但入境隨俗也是不賴的一件事!

【謝謝】~
印尼語:得利-瑪嗄西(DER LI-MA GA SI),當地發音有捲舌音。
峇里語:瑪得利-說什麼(MA DER LI-SO SER MER),捲舌音加快速音。


峇里島,由於是一個熱門觀光景點,所以,如果您的英文不錯,建議可以自由行。
您一定會看到不同的峇里島風情!!

以下,常聽到的英文單句~
【How much】-不用多說,問價錢最簡便的一句。再不然,直接肢體動作,拿出計算機給店家按。

【Last price】-常常在和店家殺價中出現的字眼,並且在我們殺價僵持不下後,說出這個字作勢要走,通常店家都會同意我們所出的價格。

【Morning】-飯店人員在早上遇到您時的問候,您當然也可以報以微笑並回應他們相同的這句話囉!

【Where are you come from?】-不管當地人或和您一樣的觀光客,都喜歡問您從哪裡來喔。因為他們實在不知道,所以別客氣,就大聲地告訴他們:TAIWAN。


出國旅遊,一定都會兌換美金,在東南亞國家中,美金大鈔如U.S 100,兌換幣值通常會比較高喔!
也請大家要記得您兌換的幣值比率,才容易算得出您想買的物品約合台幣多少錢呢!

例如:這次我兌換的美金1元約合台幣34元,所以換美金100大鈔一張約合台幣3400元。

而到了峇里島當地,我並沒在機場換鈔,因為換錢幣值比較差一些(美金大鈔100元匯率1:10400,美金小鈔1元匯率1:7000)
所以接機時,導遊的朋友馬上用匯率1:10500跟我們換,當場差了10,000Rp(約等於一元美金的小費了)。

整理一下,我用台幣3,400元換美金100元,再到當地換了1,050,000盧比。
那大約台幣兌盧比相當於1:308,那如果我買個50,000盧比的物品,約合台幣162元。

這次和小妹的旅行,我們一人各換了一百元美金,其實沒有在行程中的蠟染村等地買東西的話,大致可以買很多紀念品。
因為烏布的傳統市場可以殺價,成交價格在店家開價的二成至三成左右,當然還是得看物品。
店家如果看您是觀光客,大致上,開價都會是150,000至300,000Rp左右。
一定要殺價,不然會當了和我第一次到峇里島一樣的"冤大頭"。

超市中或有標價的店面,請注意他們的標價是5.600,就是代表5,600盧比(Rp或IDR或盧比都是印尼幣代表)。

請注意,因為盧比幣值很小,所以大部份的店家遇到500盧比以下就自動不找零,或有的店家會找您一顆糖果,再不然就得是大間一些的商店才有這種零錢可找零唷!



這次,我從峇里島血拼很多東西回來,尤其是超級香的沐浴乳、洗手乳、香皂和一些名產。




這是一碗泡麵式的印尼炒麵,也就是乾麵,聽老哥和妹婿說,很好吃。
這次載我們的司機說他們也蠻喜歡的一種日常食物,只是當時不確定是不是。
從KOKONUT SUITE飯店旁的MINI MARK超商敗回來的,5000rp約台幣16元。(我都沒吃到啦~嗚)




還有這個網友都風評不錯的Max Tea"印度拉茶",真的不會太甜唷~
我在超市買的是一盒五包裝的,5600rp約台幣18元。




這次小妹發現的很可愛的拖鞋浮水蠟燭,在CENTRO百貨中購買,19500rp約台幣63元。
但在峇里島的LV等名牌,在百貨公司專櫃都有許多仿貨,請自行小心囉!




烏布市場中"殺"回來的砂岩雕刻品,比價幾家後,以50000rp成交約台幣162元。




在峇里島的多家餐廳看到相同的香香洗手乳,而且還蠻好洗的。
據導遊說是印尼最大洗手乳廠商,二話不說,我和小妹在雜貨店看到時,就買了幾瓶不同香味的回來洗囉!16500rp約台幣54元。




這次住宿的地方,第一間住前二天的是位在沙努爾區的Paradise Villa【網址http://www.miwbali.com/hotel/5-v5a.htm】,比較偏僻,所以晚上進去之後,就不能溜出來了。

不過倒是很安靜,也剛好我們住的第三棟的三間房間中,除了我們住了第二間外,都沒有其它房客住進其它房間。




管家很可愛喔,還插朵雞蛋花在耳旁耶~




第三、四天,住在水明漾區的KOKONUT SUITE【網址http://www.kokonutsuites.com/】,比前二天好一點是我們出了飯店門口往左走可以去一家超商及往右走一家雜貨店,血拼我們所想要的當地民生用品。




因為第一次到峇里島住的飯店是Grand bali beach【網址http://www.innagrandbalibeach.com/】及Hyatt君悅飯店【網址http://bali.resort.hyatt.com/hyatt/hotels/index.jsp】,而且二間飯店都有私人海灘,所以會覺得這次怎麼好像不會很留戀到不想回家的感覺。小妹也是覺得沒有到國外的感覺,反而像在住台灣民宿,有些失望。


不過,到了峇里島,值得一玩再玩的就是泛舟,因為當地的教練包準會讓你尖叫連連,卻又很安全,唯一缺點就是會被教練或其它外國客用槳潑水到全身溼。




新的峇里島行程中,多出了騎大象,所以也不一定在泰國才能騎得到囉!





讓我們屁股快開花的ATV四輪驅動摩托車,則可看個人喜不喜歡而定,不過,我是不怎麼喜歡啦。




釣魚,讓我曬黑了。但沒有很特別就是了,只是有人會幫您綁釣餌,因為在台灣自己也有去海邊釣過。




這次吃的餐飲當中,只有楊家醬的螃蟹餐及一家SUSHI TEI的日式套餐,比較好吃。




之前上次來峇里島吃過的,則是某家義大利餐及髒鴨餐,令我難忘,可是這次去的那家髒鴨餐就不好吃。

第四天的愛之船自助晚餐,真的讓我和小妹餓到了,所以我們在飯店的餐廳-SUKA SUKA,吃了牛排。
其實,我和小妹覺得,在峇里島吃飯,真的算很平價了,而且讓我最感動的是還不錯吃。




忘了介紹這次很辛苦地載我們的司機先生-阿古斯,很帥的年輕小伙子,很性格吧~他也很可愛唷!




其它未詳盡介紹的,您也可以與我一起討論囉!!

希望對大家是有幫助的,也希望您不吝留言或回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