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工作穩定的行業,其餘的各位,都可以感受到,現在景氣如何的不好。
別再撐面子而說出違心之論,你我都了然於心。

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
在公務單位,釋出許多短期職缺時,為什麼上榜的不是自己?!
有可能聽到的,絕大部份是"關說"、"人脈"...,甚至更多的聲音是"內定"。
但,並非絕對!

在說明這樣的事由之前,我,就是一個最佳例子。
更可以坦白說,我,是高雄人。
現在雖然住在屏東,卻沒有大家所謂的"人脈"及其它有利條件。
我也曾害怕,有"內定"這一回事。
但,我的錄取,卻也讓我有了另一番的見解。

我,也曾是失業一族。
待業中,不是陌生的字句。
但當我面對一切工作挑戰,我並不畏懼而且坦然地去接受。
這是在經歷過許多挫折後,所擁有的智慧及經驗。

就我而言,在走過三分之一的人生及考量身體狀況後,我想投入的是有關行政、內勤方面的工作。
那除了充實自己(諸如:累積自己所想要的工作所需經驗、練就一身電腦文書好功夫...)、
保持好的工作態度(包含對上司、同事、客戶、下屬的應對和善得體,對工作內容認真負責),
懂得適時表現自己優點、專長也是必要的一門學問(尤其在面試更佔了很大的關鍵)。

畢竟,如同長輩常說的一句話,不管做任何事,把"事"當成在追男(女)朋友的心情,甚至當成美滿婚姻的經營。您一定會更容易能理解這樣的道理。

因為我們一開始,都會想表現出最好的那一面給對方看。
如果對方接受了,我們才有機會更進一步去讓對方了解我們更多、更美好的優點。
更可能還因為彼此的互動,讓雙方更上一層樓。

美滿的婚姻,會令人覺得處處愉快。
但經營的方式,卻也需要付出努力。
工作,也是如此。

不要因為是短期職缺,而不去努力。
有句話,一直覺得很受用:【先求有再求好】。
也希望大家別氣餒,要為自己加油打氣。

當青蛙都還沒先跳出井底,又怎麼看見這整個美麗的世界。

就算已入了門,也先別志得意滿。
因為,還有其它競爭者。
也得看清在這個大環境中,還有多少人在外面等待工作。
所以要踏穩腳步、心存感激,我們擁有了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