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是難得的家庭聚餐,大姑提議要去高雄【新國際西餐廳】。
這次會聚餐的目的,主要是老哥要請吃飯,一方面順便慶祝"母親節",而且剛好我們也幫他過生日。
成員共有七個人,包含了老哥、我、老媽、大姑、小妹、大妹、妹婿。
現在要把兄弟姐妹全湊齊,這可是件不太容易的事。
可是卻也是我最喜歡的家庭生活...

因為得分批載大姑及小妹,還要等大妹及妹婿,所以今晚雖然有提早到餐廳,不過也是超過預訂時間才用餐。
今天家人全部點的都是【母親節套餐】~

首先上桌的是【開胃酒】,再來是【開胃菜】,我忘了它的名稱,只記得是什麼鮪魚類的吧!


再來是【麵包】-蒜味法式手工麵包,烤得很好吃,表皮酥脆、內部鬆軟,一致獲得今日最佳好評,店經理還問我們要不要再來一份,想當然爾,就再來一份吧!



在等待第二份麵包的同時,【湯品】也上桌了,今日我點的是【奶油玉米濃湯】



小妹點的是【鮮魚湯】


老媽點的是【法式洋葱濃湯】,她們都很喜歡。


老哥點的是【巧達雞肉濃湯】,我忘記拍照了。

接下來第二份的麵包也上桌了,順便將【開胃酒】一起入鏡。


第四道就是【沙拉】登場



撇開我的沙拉盤,除了少了塊蛋片,而且那個位置,還有一點點紅紅的痕跡,我想想今天是難得的聚會,就算了沒提。

不過今天除了一開始,大妹及妹婿的開胃酒沒上桌之外,我們告訴服務生,那位年輕服務生還告訴我們,我們點的餐是沒有開胃酒的,當我們在狐疑思索菜單套餐的說明中,他看了桌上的"歐大",才又改口說,待會兒再幫我們補送。

第二件是小妹的水杯裡有頭髮,我還說,因為我和小妹都是中長髮,老媽和大姑也都是比那根水杯中的頭髮都還要長,那絕對不可能是我們自己掉的。結果經理跑來道歉,所以第二份麵包應該也是這樣來的。(我們也不是為了什麼目的,才跟餐廳反應,我們只是單純想家庭聚餐而已)

再來更扯的是在這道沙拉中,我家壽星老哥,居然吃到"報紙",害得大姑這位老顧客,也開始有點不好意思起來,因為在我國中時,大姑就已經帶我們來吃過,距今也有十多年了,更別說她是更早之前的常客了。所以大姑有跟服務生說,其實我們並不是惡意刁難,之前印象也很好,只是給個建議,餐廳也是應該要注重衛生的不是嗎?!

這下,可真是尷尬了,因為我們的觀念都還停留在它是一間很高水準的餐廳,而且消費金額也不算低呢!

第五道是【前菜】


第六道是【主菜】,我拍的到底是老媽的雞腿排,還是我的豬排啊,不過豬排倒是很好吃,肉厚但口感卻很軟,應該是肉片有拍打過吧!


第七道是【甜點】-我點的是Aroma手工冰淇淋,今天是桑椹口味的。


第八道是【飲品】,我今天喝的是水果冰茶,還不錯唷,因為它應該是用水果煮的,而非市面上濃縮調味的。(這個是根據我待過餐廳的心得評論的
不過,我也忘了拍,美食當前,又顧著聊天,難免會忘記咩~

雖然大家都吃得很飽,還是得幫老哥慶生一下啊,所以我跑去跟服務生拿我寄放的【高雄不二家蛋糕】,昨天電話訂的是8吋芋泥布丁蛋糕。


外觀看起還不賴,只是小妹發現它那個蛋糕紙牌是"回收"的,就是櫻桃前面那張金色的店家名稱紙牌,超明顯的,拜託,有那麼節省嗎?我倒寧願你們不要放,超沒衛生耶!又是一家讓我們失望的老店。

唱完國語+台語生日歌幫老哥慶生,他也很開心又不專業的切著蛋糕。
就在我幫小妹、大妹及妹婿在新國際店門口拍了張合照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