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就一直規劃要出去走走,最終的目標定在中部南投-廬山泡湯。
7號的早上,又如同這陣子以來常常發生的提前甦醒。
這天也不例外,在清晨五點就醒了,只是硬是賴床到7點才起床梳洗。
好不容易混到9點與朋友的約定時間,又晚了一些才出門。

一路高速狂飆到集集車站,因為我實在太久沒出門,也不知道去哪。
就由旅遊經驗豐富的朋友帶路囉!
(有人帶這真是太棒了~因為問我,我也不知道該去哪,只知道我好想去泡湯啦!)

在集集,遇到一隻很妙的"乳牛"在招攬客人買冰,挺有趣的。


再來就是晃一下我沒去過的"集集車站"囉,可是裡面滿滿的"老人現",怪哉!


其實,也算蠻多人的,我想應該是週六假日的關係。
(但是集集週邊的東西,賣得真的還不是很便宜,連公立停車場都要價一次一百元,後來我們才看到私人停車場只要五十元

續往日月潭,本來想要去搭纜車的,結果這邊更多人。
而且如果沒要進去九族玩的話,單次纜車要價三百元,那就算了。
反正我在香港已經搭過纜車了,況且我們還不是停在纜車入口處。
就隨便在附近走走看看囉~順便還吃了義大利冰淇淋。
只是,天氣太熱,冰都還沒吃完就融得跟什麼一樣。


途經埔里酒廠,朋友繞進去買了二根香腸一起吃吃。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自由自在,多好!)
只是怎麼到處都是人啊...

接下來,就是往這次最重要的目標-廬山,前進囉!
一路蜿蜒的山路,還真綿長耶~
幸好,我還沒有想吐的感覺。
要歸功於開車沈穩的朋友啦~呵呵...

下午就到了這次訂房住宿的一品居,丟下行李後,當然先去"放熱水"泡湯去,哈!
泡完湯,再看了一下電視,發現肚子餓了耶~
又要想破頭去思考要吃什麼,那就隨便吃吃了。
挑上廬山吊橋旁的小火鍋,吃吃就算了,不過還真的不合胃口耶,點的炸豆腐還有部份酸掉的
走吊橋的時候,真的"剉"得要死,因為我有強烈的懼高症啦!
更何況還要走二次,走下吊橋一次,就頭暈一次


(這一頭吊橋旁的櫻花小米麻糬,小小18顆要價150元喔!我吃起來是覺得太甜了

然後,回到一品居時,要泡茶,卻發現熱水瓶的水怎麼不會熱啊。
趕緊call in櫃台,結果原來是鑰匙拔掉一段時間,全部電源會斷電啦,糗斃了!
不過應該是老板接的,服務很好,還請人送上來泡茶用的茶具。
泡完茶,肚子喝得很飽,想說去洗澡再泡一次湯。
真的很舒服耶~真好!

上床準備睡覺,只是怎麼翻來覆去的就是覺得全身又發癢,覺得棉被怪怪的。
(回到家時,才發現應該是又有什麼東西讓我過敏了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山的關係,很久沒發生的"心絞痛",又來敲門
就這樣,沒什麼睡一直到天亮。
起身,再去泡一次湯。
(哈哈!還真愛泡耶~

等待身體晾乾之際,早餐就送來了。
今天吃的是蔬菜蛋餅+荷包蛋+咖啡。
一整份就屬荷包蛋最好吃了啦!
(咖啡太重了,喝了幾口的結果就是讓我一整天胃痛又發作了

早上八點多,直上清境,去看我的同類-羊咩咩。
夭壽,這才真的是很多人啦!塞車塞得跟什麼一樣。
原來昨天廬山沒住滿,應該通通都跑到清境來了。


費盡千辛萬苦爬了青青草原,看了羊咩咩。


人擠人兼走到汗流浹背,運動量應該有了吧!


還順利如願地跟羊咩咩拍了照。


哈哈,達成心願是不是很幸福呀!
(我覺得生活得簡單之後,我已經越來越容易滿足了耶~)

P.S.這次拍照用的相機,是剛入手不久的FUJIFILM FINEPIX Z300,雖然色彩效果沒有用了六年的SONY T1來得令我滿意,但它的防手震可是我這個老人家最需要的啦!而且當初會選它的原因,也是考量到換個廠牌試試、可以快速上手、價格不高,最後才決定是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