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很榮幸地獲得青睞,有機會試喝到來自南投魚池鄉的和菓森林‧祖母綠紅茶,也是正港a日月潭的本地好茶。

今天下班,老哥又東張西望地看著我拆這包白天送來的掛號郵件,因為郵差喊著掛號也吵醒上大夜班老哥好眠,害我差點沒被老哥瞪到xxx。

好吧~內容物拆開就是這麼熱騰騰...



它的瓶罐大小,我特地拿了馬克杯來做比較,讓大家更容易了解。



接下來,就是將實品,也就這次的主角-和菓森林‧祖母綠紅茶,倒了出來。



這樣可以看得更清楚它的茶葉模樣~



真的不騙你,倒出來的那時候,就聞到一股濃濃的紅茶香。

然後,我把它裝進沖茶壼裡,用熱水泡約一分鐘左右。
前提是,我家沒泡茶的習慣,只有我自己偶爾會泡花茶或玄米茶,所以簡單地用這個茶壼,真是拍謝!

當然,也因為沒泡茶的習慣,所以我用家裡的飲水機熱水沖,不過應該溫度還有一百度左右,誰叫我家有台老媽之前做生意用的大台RO飲水機。



而泡的過程中,我有掀起蓋子聞味道,坦白說,那個紅茶香,真的很香耶~

很期待地將紅茶倒入小茶杯裡,顏色看起來並不像一般紅茶那麼紅,倒像琥珀色。



但同樣的時間點倒入小茶杯及馬克杯,所呈現的顏色卻截然不同。



接著,奇妙的事發生了,我喝了一口紅茶居然不澀不苦,反而很順口。

我直叫老媽也試喝看看,老媽的感覺也一樣,我們一致認為這泡紅茶有種溫潤的口感。

伸展開來的紅茶葉,就如同這照片。



正巧今天人家送我的檸檬口味乳酪,拿來配著紅茶吃。



哇噻,還真是絕配,有真正加分效果。
因為,不會減損到原來的風味,反而更突顯各自的特色,今天的試喝,有著很開心的結局!



其實,上個月的4/27及4/28,我去了日月潭研習(有圖為證),在水社碼頭附近,也買了一瓶阿薩姆紅茶給小妹。









當時,也搞不懂店家商品一排什麼阿薩姆紅茶、紅玉紅茶...等等,到底有什麼差別。
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說,都一樣。

直到今天,真的喝了和菓森林‧祖母綠紅茶,才發現不同點在哪。
至少,和以往喝過的一般市售紅茶,就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我可以單純的,不加奶、不加糖,就把它當茶喝。

我想,這也是另一種享受與驚喜,台灣也有這麼棒的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